勇气

不知“为人不做亏心事,不怕半夜鬼敲门”出自于什么年代,那时候有正气应该就有勇气,所以肯定不是现在了。

现在做个好人太难了,行事总是小心翼翼,一则怕被别人看在眼里横生误解;二则怕好事没做到位反成坏事。总之,唯有委曲求全及唯唯诺诺,哪里能谈得上勇气!

反观做坏事的,事越坏,勇气却是越大,胆量亦是愈大。逃犯逃腻了可以挺身而出,或打假、或征婚、或当演员。窃财、偷人、收脏的也是都油光满面、西装革履并大言不惭地不断叫嚷着冠冕堂皇的废话。

好在无论什么事情总有个例外,这才给人一点希望:

1,中国的农民兄弟最有勇气,庆幸我也出身于农民,咱也是种过地的,只是现在已是“五谷”不分了。我一直纳闷,为什么中国最成功最彻底的改革都是从最下层开始的,这样的改革成本太高了,因为所有的东西都要重新来过。为什么欧洲的改革却可以只发生在上层?难道即便是中国的精英层也被鲁讯笔下的国人劣根性所禁锢?

2,1921年7月23日上海法租界望志路106号里的那批人也是有勇气的。可在穿越剧充斥着屏幕的当下,又涌出有勇气的一批人:他们决定穿越到21年8月的嘉兴南湖(毕竟上海法租界不方便),要么招一批小弟自己动手;要么就直奔警署去告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