昱岭四尖一日穿越

昱岭四尖一日穿越卫星图-111127昱岭四尖一日穿越航迹-111127

昱岭四尖一日穿越海拔图-111127  全程距离(平面): 37.00 KM 
  用时:16:37:28
  移动时间:11:17:16
  平均速度:2.2 KM/H
  海拔上升/下降:2.979 KM/3.033 KM

早在15号时,过客就约我周日20号穿越昱岭关四尖,但因为天气原因,推迟到26号的周末才得以成行,正因为如此,才有更充足的时间来研究线路资料并收集别人走过的轨迹。

26号下午17:30乘高铁到达余杭站,这还是我第一次乘高铁,速度很快,45分钟便到了。只是刚看了几页书,一点做火车的感觉都没有。

和过客、希克厉汇合后赶去杭州去接池怡和天堂。19:30左右一行五人全部聚齐,约2个小时后赶至禾田坞23号农家。五人直接在农家屋内扎帐篷打地铺,呵呵。

27号早4:30左右起来早餐,5:22沿小路开始上山。天还挺黑,但繁星满天,大家兴致颇高。

08:55分左右到达牵牛岗(1490米),此时天已大亮,曾想在牵牛岗上看日出呢,没想到路程差不多有4个小时。五人一直在一起,但都埋头走路,话并不太多。

11点到达千亩田石屋,大家吃午饭,希克厉觉得体能消耗太大决定先下撤至明月山景区,我们四人接着赶路。

12:38绕过大岭塔(1446米),开始急上坡,走起来相当吃力,我大腿开始抽筋,先是右边,然后两边轮流,看来一个月不怎么锻炼的“效果”还是很明显的。上个月走清凉峰,右脚跟腱有点拉伤,一直没进行锻炼,结果就在雨伞尖前近于“崩溃”。只得放慢速度,用泉水给大腿及膝盖降降温,终于在14:20左右到达雨伞尖(1459米)。

雨伞尖上大家拍照、补给。峰顶上视野相当开阔,四周都是连绵群山。北面便是清凉峰山系:清凉峰(1787米)-大降-龙塘山(1586米)一线;西侧便是我们的下一站:昱岭山脉主峰搁船尖(1477米)。

清凉峰山系昱岭山脉主峰

从雨伞尖下撤过程中路基不明显,后沿小路走,遇到一抓兔子的老乡,问询后沿山脊直下,中间看到老乡设的两处陷阱。这种陷阱对人无威胁,看过《荒野生存》贝尔捉臭鼬那一集的人应该都会自己搭设。

往搁船尖上攀的一段密林走得人几近崩溃,当时天色已晚,灌木不但密而且还高过人头,后悔没带个大砍刀。中间找不到路基,又左左右右、上上下下去寻寻觅觅,花了约一个多小时后还是决定沿原路向上切,约40分钟的样子,终于走出密林进入高山草甸区,18:50分到达搁船尖。不做停留,大家直下赶往福泉山。下山的路还是比较陡的,3个小时后才到达浩川村。

约好的上坦村司机鲍师傅(女士)已经等了我们一个小时了。出发时满天星星,现在回去时,同样是星星满天。约40多分钟车程,鲍师傅将我们送到禾田坞23号农家。

回到杭州后,我的行程还没有结束。原计划准备在过客家(余杭)呆一晚的,但既然车子又回到了杭州(池怡和天堂住在杭州),我则打算直接回上海了。

在杭州城站正好碰到拉客的大巴车,从武汉过来的,马上就能出发,便没有犹豫就上了车。谁知一躺下就睡着了,醒来时已是4点多;更意外的是,因为大雾高速封闭了,只得接着睡,直到早上7点多车才开动,10点多终于到达上海南站,到家时已近11点了。

相关技术讨论及轨迹下载详见山路论坛:http://www.shanlu.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050&extra=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