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无奈

一位同事要离开了,大家在一齐小聚,喝了些酒。酒至浓处,畅所欲言,从工作聊到人生,从人生又谈到婚姻、生儿育女。

在婚姻方面,我自叹没有好运。走进婚姻之时,却正是决定分手的时刻,只是为了满足她的一个要求,听起来有些荒唐,对当事者却是真真切切的悲凉。

我自信还是个豁达之人,但在这方面,却也只能无奈。最难的还是不知该如何面对逐渐老去的父母,他们眼神与口气中所透出的无奈与伤感,是我最难以抹去的痛楚。

每触到伤心之处,泪水总是不自觉倾泻而下。而后,又只能苦笑着摇摇头,笑看人生无奈!

身边的人,身边的朋友,婚姻都是如此简单,为什么于我却是如此曲折与纠结?也只能当作是命运的安排,老天不是经常跟人开玩笑的嘛!只是当这个玩笑真切得发生在自己身上时,体会到的却是一种难以释怀的悲哀,这种无力感冰冷得侵入身体里的每个毛孔,不寒而栗。

都说,命运在关闭一扇门的同时,总会给你打开另外一扇窗。也许这正是工作、事业上的一个契机,没有压力,没有纠葛,只有全力以赴,做自己想做的事。

So long

So hard

So hasty

So sad

Looking in the mirror

Tears, just can’t hold back

Days, we were together

were gone forever

I’m free    from now on

free to face the future, on my own

I’m free    from now on

free for aimlessly wandering away

I’m free     from now on

free, not as freedom, but lonelyness

Tears, can’t hold back any more

Bitter and salty in the heart

Gazing out the window

Dead leaves, curling with the winter wind

In the street

it’s another busy day, as usu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