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事多

这几天过得太匆忙,也许是把星期一给过丢了,以至一度认为今天是周二,直到朋友打电话来问明天要不要去攀岩时才注意到今天已是周三了。

这个平平常常的不二小三的日子里,我过得也是普普通通,象往常一样被各种小事、大事、或身边事挤得满满的:

1)从早上直到下午,一直在调程序,搞定一个“六亲乱认”的问题,是由于打开文件时对一个标志位的处理缺失导致的。

2)午饭时间下起了暴雨,阵雨来得凶,走得也快。待雨停,又去了趟面包店。

3)下午正和朋友讨论问题的当空,QQ上便传来严冬冬山难的消息。将自己托付与山,是职业登山者的宿命。只是生命如此年轻,正值年少轻狂,誓言征服全天下的壮志心胸!

4)“REPUBLIC OF CHINA”的通行证终于出来了,当个中国人真不容易,特别是再加个“THE PEOPLE’S” 前辍的情况下。

5)晚上跑步,天热,只跑了5k,一边跑一边筹划着马拉松的事情,事实是等我跑完,马拉着松早没影了。加量的问题真是个问题,也是个相当“科学”的问题,也是个决心  vs 惰性的问题。

7)就在跑步前,想给平板里拷几部电影,用了一个taobao上购物卖家赠送的读卡器,不太灵光,32G的TF卡读不出来了。跑完步,草草冲了一个澡,便开始尝试数据恢复。FAT32格式太不靠谱,动不动就会受伤。分析下来,损坏相当严重:

a) Boot Record被写坏了,好在这个可以重建 b) FAT Table 1和FAT Table 2的第一个扇区也全写坏了。Root Directory在第一簇,即2号簇,分析下来第一扇区后面的数据是连续的,同属一个文件(第二个扇区房始值是0x81,一簇大小是16K,即0x4000),所以第一扇区的重建比较轻松。 c) 电影目录的首簇号失效,文件名查找找到的位置竟然是0x701400200,不能被簇整除。将内容移到0x701400000,并修改电影目录的首簇号为0x001C0002。

经过以上修改,系统还是不能正常挂载,但好在winimage可以读取,最重要的数据(安装程序、ROM的备份)都可以备份出来了,电影文件部分可以正常读取,后来就没在花时间搞,只要将程序及ROM的备份搞定就完全没压力了。

8)等折腾完,睡觉时已是00:20,不平静的“小三”终于过去了。

<此日志为周四记录周三的事,主要是想再看一眼“小三”,渴望同“小三”一起多走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