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黄古道行走

Day –1 - 0: 2011/11/09

家园一批老人有阵子没一起活动了,老杨来消息问时否有兴趣去象山吃海鲜泡温泉,但后来因人员不齐,活动取消。12月正是走古道好时机,遂1号联系老杨有没有兴趣走古道,然后一合计将海鲜、温泉给一并解决掉。

Day 1: 2011/12/10

早6:30出发,从上海出发。因为常台高速天台段封闭,只能在G104上龟行,直至近11:30才到达南屏乡前杨村。

收拾停当,大家开始徒步,路上已有不少游客。上山的小路多半段都是石阶铺成的,上面全铺满了干枯的落叶,两旁的树基本还是绿的,只有少数已全部化为金黄一片。虽然空气清凉,但走一会,全身便开始热气腾腾。

12:40左右到达山顶小庙,小憩10分钟又接着赶路。后面的道路全是小土路,比台阶路好走多了,完全可以一路小跑。空气中有不少雾气,下方的梯田依稀可辨。13:55分到达乡间水泥路,然后沿水泥路向西北慢走,14:10分到达大泛村,村里有很多石屋,很有历史感,只是很多都废弃了。

出了大泛村,海拔又开始上升,小道蜿蜒在树林中,路边还有时有长满野果子的灌木,只是小刺相当多,采野果子时必然会中招,好在野果酸甜可口。

15:00到达哑口,为后半程最高点。我则按奈不住,快步冲向东侧小山头,冲到顶部后快拍了几张,然后又一路小跑追上大部队。

16:30分回到了前杨村停车场,徒步结束。全程约12.15km,用时5小时,中间休息拍照等约1.5小时。

晚抵达宁海,吃海鲜,泡脚,按摩 !腐败,相当地!

Day 2: 2011/12/11

众睡到自然醒,早饭吃粥和小包子,萝卜馅的小包子成了我的最爱。

早饭后赶去宁海森林温泉度假村,路上停了不少沪牌的大巴,看来大家都来赶这个泡温泉的时节。

泡得一身酥软,至下午1点,才恋恋不舍地踏上回程之路。此行可谓是腐败透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