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盾的我们

无时无刻,我们都处在矛盾之中,或发奋,或挣扎,或急驰,或喘息,但都不能摆脱矛盾所强加于我们的阻隔和羁绊。

面对镜子中的自己,我们既自付又自卑。对待别人和朋友,我们总是既爱又恨。为了彰显自己,为了得到认可,我们又会服从于所谓的大众和主流的文化。右脑的本能让我们舍身去追逐一切的美好,但左脑的理性则让我们退而却步,可是很多想法你越是想摆脱,它对你的诱惑就会越大,“去还是不去”“做还是不做”成了生活的主题,就在煎熬般的定夺中,我们走过了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或许终于有一天,我们能想明白,但那时我们所要面对的已经是“生存还是死亡”这个永恒的命题了。

矛盾中我们能否停止所有的抗争,只是安静地坐在一旁,让一切顺其自然,让思绪的溪流自由地流淌,从上到下,从急到缓,从大到小,从有到无。将隐藏着的欲望,层层剥离,还原其本色,这或许就是真实的自我。

从这一刻,让肤浅的我走向深刻!

矛盾的世界

正如《丰满与骨感》中所说,我们的时代就是个荒唐的时代,因为社会本来就是个矛盾(毛邓)的社会。

芸芸众生们整天被灌输着“要有创新和反抗精神”的同时,又不得不服从并响应着老大哥的号召,因为“老大哥在看着你”,而且老大哥从来不知疲倦,并又乐此不彼。

身处平凡未必没有恣意放纵的野心,驰骋风口浪尖未必就没有固守一生平凡的渴望,但矛盾的世界只会让矛盾更加地膨胀。

矛盾总会制造差距,差距则会产生动力,有动力就会有进步。有进步,哪怕一点,也胜过一片和谐的死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