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岛是我们的

dyisland

上面并不是我的原创,却同样表达了我的意思。印象中是在苏花公路上骑行时,看到一骑机车环岛的台湾哥们,在机车后面特意挂了一个牌子,上面就是这样写的,可惜我怎么也找不到当时拍的照片了。他骑得虽是机车,但因着拍照的关系,我们轮流着一前一后共同骑了很长一段路,中间也曾短暂交谈。虽萍水相逢,却都有着中国心。

今天在google.com.hk上试着搜索钓鱼岛,竟然提示“敏感字”。什么玩意嘛,这个是倒底是哪门子的敏感?!

记得8月中在承德避暑山庄游玩时,同样有个牌子,上面写的是晚清政府,可所有人看了均相视而笑:

chengde

真的,还是假的,马上就见分晓了,我且拭目以待。

危机免疫的危机

用自动饮水机加水时,总有着一种紧张感,考虑到水可能溢出的后果,所以都是耐着性子等杯子加满才会离开;偶尔中间走开的话,也总是急匆匆地走,急慌慌地回。

身边总是被各种各样类似的 “小危机”围绕着,无处不在,无时无刻!

好在小危机总是确定的,我们完全可以预见什么时间它会带来什么样的后果。所以,大可不必如此着急,短时间走开的话,亦可从容行事。

危机让人警觉,给人压力,也给人动力和潜能。有危机感不是坏事,可如果连生活的点滴中都要受它支配的话,那真得要“悲哀”了。

城市节奏的飞转,压力的与日剧增,已让生活变得支离破碎,再加上身边貌似火烧眉毛的琐屑小事,更让生活失去了仅存的乐趣。

不仅如此,更大的问题是,一直绷紧的神经会对真正的危机产生免疫,以至漠视了真正危机的存在。

我们总是一厢情愿地认为,“大危机”离我们总是很远,但对于它什么时间会发生以及要造成什么后果,则毫无概念。也正是它的不确定性,却又助长了我们毫无根据的乐观精神,赌徒般的盲目乐观。

真正的危机就在眼前,只是我们对其一无所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