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感·想

每一次旅行,都像一段停滞不走的时间,只有在它结束后生活才照常继续,整个过程中只有你自己是个变量,除了旅行之外的全世界都静止了。

所以旅行总能给人以灵魂出窍的感觉,就像你的魂灵一直停留在不远处观察着你自己。随着风景变换,由着行色匆匆,你自己在不自觉地积累着改变,直到一不留神,你会忽然发现你整个变了一个人似的,连你自己也不认得。

很多时候是旅行回来后,你才会意识到你身上发生了太多的变化。从作息安排、时间感,到经常去的网站,及常见与常想的人,全都变了,变得会让你怀疑你还是不是你自己?!

其实你始终是你自己,再怎么走,任凭地老天荒,任凭天高水远,你永远走不出你自己。你身上的烙印,永远是唯一的你的唯一标识。只是你对你自己太熟悉,你眼中的自己只剩下了每天的那一丁点的变化,对大部分的自己的原貌却熟视无睹。

或许这正是我们所追求的,于旅行中忘我,再于结束后重新塑造自我。

所以说旅行就是正常生活的中断,是一场精心设计的破坏,是一个内心深处改变自己的渴望。人总是想由破而立,重新建立一个新的秩序,新的世界,新的我。

旅行就是一个场所,旅行就是一个机会,让你去走你不曾走过的路,让你去看见不曾见过的风景,让你去牵你不曾牵过的她的手,让你去听世界上最好听的声音,让你自己去演绎一个最动人的故事,让你认识你不认识的人,让你熟悉你认识的人,让你再重新认识你所熟悉的人,其中也包括既陌生又熟悉的自己 ……

旅程总有终点,但生活还要继续。只是改变已经让你走上了一条不同的轨道,偏离了原来的航向,因为新的你有了新的目标、新的方向、新的秩序和新的世界。

前方的日子会更美好,你知道,她也知道,整个世界都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