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友·好

跑步归来在小区里慢走,不意间一只花猫凑到脚边,不惊不怯,我迈一步它走两步,忽左忽右,追逗着我的脚步。

我不敢将脚抬高,生怕不小心踩到它。或许花猫亦有所觉察,似有不离不弃之念,一直伴在我左右,边走边叫,喵喵声中却有凄凉之意、抑或欣悦、激动之情,唤起了我无限怜悯。就如女人的眼泪,花猫的喵喵声,同样是人间杀器。

正想着是不是在楼前找找爱猫者所留的猫粮,或者喂它根火腿肠的当口,又一只白猫从草丛中窜出,跃入对面草地里。 一直陪着我的花猫,却是迎头追赶,等我想知道它们去向的时候,两只猫咪早已没了踪影。

呵!有个朋友,真好!

9-18

有朋友今天下午去了仙霞路,归来曰:武警成群结队,有组织有纪律;人群三三两两,看热闹着多,真游行者少,计四五十之众。然,为国、为民者,英雄!

宪法之赋予吾等诸权利,不应因事急而通变,又因势利而喝阻,一而再,再而三,三则亡。

人生来是自由的,却无往而不在枷锁之中 -- 卢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