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比谁黑

在为人民服务成为口号的现在,我们老百姓还能说什么呢?!当公仆逯军先生质问记者"(你)是准备替党说话,还是准备替老百姓说话?"时,我们也只能一笑置之了,因为现实就是现实,粉饰出来的“太平”并不太平,但无论如何,他没有说谎,毕竟讲真话在现在来说绝对是很难得的。

当发改委替两大集团的股东利益而告之全国人民以中国油价目前还是低于美国油价的时候,当中央政府说上海拍牌违法但上海还是照样靠违法来敛财的时候,当老百姓的权益一而再再而三三而不可胜数地被利益集团所侵犯时,当矿工们不得不划开自己的胸膛时......国家也不再是那个国家,教科书上的东西也只是教科书上虚构的故事,没有神话,没有奇迹,只有矛盾,只有国进,但民退却也势不可挡。被救出的矿工兄弟说了句:我还能坚持3天。但3天以后,7天以后,30天以后,365天以后呢?出路在哪里?

想起了网上流传的一签名:CN有风险,投胎需谨慎。做中国人,太沉重,做当代的中国人,是高兴还是该悲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