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有言如玉

旅途中最好的打法时间的方式除了聊天便是看书了,此次携带的nook 2可谓是此行中我最好的伴侣了。

《一句顶一万句》,刘震云著,出发前就已开始看,飞机上看完后面一部分。
《故乡天下黄花》,刘震云著。去成都的飞机上看完的。
《八百万种死法》,劳伦斯·布洛克著。纽约城有八百万人,每个人都是一个故事,每一个人也将各自不同的面临死神的方式。
《禅是一支花》,胡兰成著。很早就知道胡兰成其人和其事,但他的书却从未看过,虽然几年前就淘到了此书的纸质版。之前看《大江大海》时,还将龙应台混淆成了胡兰成,等看了开头后才得知龙应台是50年代才出生的台湾人,这才恍然。选此书前,先浏览了李敖的《传统下的独白》,觉得年轻时的李敖嘴太贫,又看了《忽然七日》,我则忽然失去了耐性,然后又翻到《不去会死》,可我已行走在路上了,直至《禅是一支花》,才发觉禅家公案竟也能如此妙趣横生。于无人处,三嫂家,帐篷里,我都曾念出声来。只是电子版错字太多,严重影响阅读体验,决定回家后对照纸版做一个校对,再发到网上。
《禅说》,南怀瑾著。看完《禅是一支花》再看这本,乃是顺理成章之事,再加上不日就到色达五明佛学院了。
《道家、密宗与东方神秘学》,南怀瑾著。后面涉及太多“易”的东西,看不下去了。
《达摩流浪者》,Jack Kerouac著。禅不分中外,写得是老外的修行、流浪历程。看了此书,中国的苦行僧们估计要挤破脑袋也得出国了。Jack Kerouac被称作是垮掉的一代的代表(King of the Beats),著名的《On the Road》一书便出自他手。
《Decision Points》,George W. Bush著。目前看了一半,还剩一半,塔里班打完了,准备开打萨达姆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