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从你我他开始

现在的垃圾邮件五花八门,防不胜防!以前每天要收到100多封邮件,其中90个必定是垃圾邮件。现在多了ISP及邮件客户端两道防线,但总会有漏网之鱼。

就从这些漏网之鱼说起,不得不说,它们都是客户至上的典范之作:

第一类:专门利人之塞钱一类

你被惦记上了,而且马上就会被人羡慕死,比如有个富翁/富婆不在了,遗产却要留给你,总之,有一大笔钱正等着你做它的主人,你只须将银行帐号等告之对方即可。

我一直纳闷,收集这些帐号信息到底是为什么?洗钱?但风险也太大了。

第二类:专门利人之授人以渔一类

此类垃圾邮件挺符合open source精神的,不过以常人之心来揣测,多半处于推广期,所以才会做出“授人以渔”的姿态。虽然我从未订阅,但能定时看看这些各色的信息也是件乐事,其中涵盖新闻,分析,励志,培训等等。

第三类:利人利己一类

比如说,他新发现一个赚钱的法子,所以就按奈不住激动的心情,一定要告诉你,为了能增加你的财富他绝对会不遗余力。衬托之下,那些“闷声发大财”的家伙们多么自私呀!

第四类:讲故事一类

表面上他在讲述一个故事,听者开始可能觉得津津有味,但后面就会发现故事在逐渐变味。这类的推销做得相当隐蔽,但广告就是广告,万变不离其宗。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