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2: 康定-成都

因为是10点的车票,早上过得也还悠闲,吃的是龙抄手,个头有点大,但挺合我的味口,坚坚吃得并不多。

9点多就到车站了,本想买点药品的,但车站的药店一直关着门,看来今天不想做生意了。康定站有X光检测,只得将气罐放在口袋里,顺利进站。

从康定出发一小时左右行至“咱里”时,前方塌方,车被堵在路上,塌方处一公里不到,应该是刚发生不久。工程车还没到,不少人正试图将一个大石头推到河里去,但貌视有不小难度,并且路中间的大石头拦住了1个多车道,剩下的空间只能容纳小车通过。等了一个多小时,才能工程车到来。但此时很多车相当不规矩,将道路堵得严严实实,两车道的国道上排成了3排。

又过了约半小时,车流开始松动,但各种小车开始躁动起来,对面的小车已经通过塌方迎面开过来,但道路却早已被堵死。又过了约半早小时,路况逐渐好起来,大车也能缓缓向前挪,直至通过塌方处,速度才提起来。

到达雅安后,进行文明时代,终于有了高速公路,可天公又不做美,下起了瓢泼大雨。此一路可谓,波折不断。下午17点左右到达新南门车站,天有点阴但没下雨,有点闷热。

打开GPS找锦江之星,打400全国电话说成都的锦江之星全满了,试了试本地的电话,结果有空房,但没有坚坚所希望的洗衣/烘干机。路上和一骑车的哥们小聊了几句,他和我们一辆车从康定来,他刚从拉萨骑过来的。但赶路要紧,没有多聊,还想着晚上和阿豪/小惠一起吃饭呢。

到酒店收拾停当后已近18点,外面开始下雨,出租车相当难打,等了20分钟左右,愣是没打上,只好作罢,打电话给阿豪说不去春熙路了,就近打了家不错的饭馆先填饱肚子再说。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