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雪清凉峰

此行共三人,我、临平过客和杭州老白。苏州玉米本打算也来的,但无奈她老公年前闪了腰需要她照顾。

D1 2012/01/26:
乘早6:32的高铁至余杭,与过客汇合后接上老白,三人前往安徽歙县,近11点到达徒步起点:上坦村。清凉峰南山脊上岩石裸露、坡壁陡峭,整个山脊线琐碎断裂,在所有线路中算是难度较大的一条。雪后的南山脊更是一番风景,小路两侧的竹林全被压倒,再加上好天气也没有持续太久,刚过下午就开始起雾,天黑得很早,我们是边探路边向上攀升。直至晚上近20点才到山顶。三人带了相当多的腐败物资,风雪中喝酒吃火锅,不亦热乎。

D2 2012/01/27:
我和过客两人轻装走东岙,老白接着睡懒觉。到达木屋后,没看到其他队伍,但木屋前面其他队伍所堆的雪人还在,只是全化开了。我接着前往大降山脊探路,过客决定停在木屋休整。一个多小时后等我返回后,过客已将化开的瘦雪人养得又白又胖:)遂后二人返回山顶和老白汇合决定晚上夜宿小木屋。晚上木屋内烤火,晚饭,聊天,听音乐。

D3 2012/01/28:
一早起来便收拾停当决定早点出发,因为要走条新线路,从新燕村下降至02省道,路况未知。早8:40启程,从东岙至百步岭全是石阶景区路,从百步岭分道后开始走土路,路况相当好,然后一直沿着溪谷走,一路上全是水声,如果在夏天,此处应该绝佳避暑之处。至下午13:20分左右便已到达临安清凉峰镇都林山村,村里公路直通02省道上的新燕村。打电话给上坦村鲍师傅,鲍师傅她儿子将我们接到上坦。终于,野外徒步结束,我们又踏上了回程的路。从杭州做高铁回沪,到家已近21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