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妃江行记(9/11)

20110911-韩妃江

 

大体行程如下:

早10:00左右到达千丈幽谷景区入口,鉴于时间尚早遂进景区游览,门票30元/人,景区内没什么可看的。从景区尽头的峡谷(左侧峡谷)翻到乡村公路上(横镜线,可通至新昌),反走地话即可逃票。沿公路向东北走不到5分钟便可看到右侧一小路,此小路沿峡谷方向可直通石下坑村(见图中绿线,远山的轨迹),鉴于时间还早,此次走得是左侧线路,中途经过一个半荒废小村庄,没几户人家了,但狗倒是不少。穿过村庄为一小段上山道,翻过后又见到乡村公路。沿公路向东北即可到达台头山村。台头山村有路直通韩妃江边,此次也是特意向西北远绕了一段,到达一个小电站,韩妃江此处弯成几字形,沿江而上,与水流方向相反,经过大地头、茶筛湾、石下坑。于石下坑村,韩妃江大拐弯,过木桥,沿江右岸走,进入丛林小道,直至石门坑水电站,此时不再向前沿江走,而是向东北方向拐弯(向左90度),沿韩妃江支流走,经过石门坑村,沿峡谷向东北方向直行,开始在农田里,然后进入密林,直接峡谷末端,即可见识真正的石门,峡谷三面都是山,未找到路,又考虑时间已晚,便原路返回至石门坑村东北头水泥路,沿水泥路走至东岩头村,在农家补满热水,接着走向后岱山村。从后岱山村至下岩贝村,过两个左急转弯,有路标,都是水泥路。穿过下岩贝村,沿小路可达重阳宫前的公路,重阳宫到千丈幽谷景区入口约10分钟路程,于18:30左右徒步结束。全程20多公里,用时约8.5小时。

GPS被朋友借走,用Forerunner 350做的记录,漂移比较大,特别是密林处。出发前认为全是居民村庄只打印了远山和蛋包饭的行迹做为参考,但一路上小路及岔道太多,但凡走到一处见人就问,以确认行迹。基本上只要掌握大致方向,就不会走错。

这条线路上还有不少小路值得一探,如:

1,千丈幽谷景区尽头右侧峡谷

2,韩妃江于石门坑水电站可直走(逆流而上)

3,下岩贝村好像有小路直通至韩妃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