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湘明和他的杂志

我曾订阅《IT经理世界》达三年多,每期到手后第一时间要看的就是刘湘明的文章。

看了很多,但只零星记得一点了:

现在并不是信息爆炸,而是信息传播途径的变得更多样更迅速,但真正有价值的信息始终是稀缺的。

新年祝贺短信群发已成为一种习惯和时尚,但如果身处国外一条短信要收一元时,你就不得不考虑你要发给谁以及要发什么内容了。你的仔细斟酌和有针对性的发送,其结果则是相当积极的回应。同理于广告,大规模的廉价推送和有目的有定制的一对一的服务,其结果定是截然不同的。

……

我一直佩服他哪来的这么多的点子和想法,而且还要保证足够新鲜。但后来他的观点开始有点重复,也就那时我失去了对《IT经理世界》的兴趣。

从去年年底,我邮箱中会定期收到一份《商业价值》的每周推荐。最早此邮件被foxmail认作为垃圾邮件,由于foxmail的学习算法有点矫妄过正,我不得不定期去翻一翻“垃圾堆”,然后就将《商业价值》的邮件翻了出来。

《商业价值》视角独特,观点犀利,更吸引我的还是很多文章都是IT相关的。遂于今年6月份决定订阅一份,第一期(7月份)今天送来了,随便翻到了最后一页,竟然是刘湘明的文章,开篇第一句话是“最近好像越来越不敢说话了”,此时他的身份不再是《IT经理世界》的总编辑,而是《商业价值》的出版人。

《商业价值》: http://content.businessvalue.com.cn
《IT经理世界》:http://www.ceocio.com.cn/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