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什么吆喝什么

今天起了个大早,赶去南站接我老爸。还是第一次去南站接人,可马上就体验到了不人性的地方:

1)停车场里路标指示不够明确,问了工作人员结果还是绕远了。

2)从里面的通道走了很长的路才到达西南出口,结果两扇门全上了锁。只得退回去,从外面再走一遭。

3)火车晚点,随意看看信息告示,等看到最下面,有这样一行字:“信息截止日期:2010年3月17日”。你到底是让我信你还是不信呢?

越是提倡人性化服务的地方,就越没有人性化。和某执政党整天反腐倡廉异曲同工。我现在最想吆喝的则是睡觉!

不读不快,读不完也不快

晚饭后不想再写代码,遂接着看梁文道的《访问》,其中一篇是介绍哈金的,里面有一小段关于他成名作《waiting/等待》的介绍,梁文道是这样说的:从第一名话开始它就动起来了,直接把核心和场面带到眼前。如《等待》,“Every summer Lin Kong returned to Goose Village to divorce his wife, Shuyu”.

看完这段我觉得我自己也给“动”起来了。在网上搜了搜,还真有,就津津地味地读了起来,可读得正带劲的时候,竟然没了下文!

只好耐着性子再去网上搜,很多链接都过期了,最后终于找到个能下载的pdf版本,无奈下载速度太慢,只好等明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