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N KOONTZ

dean koontz 真是营造恐怖的大师。”恐怖“就像他手中的玩具,随意他把玩。

他并不直接将恐怖亮出来,而是先铺堑出它出场前的气氛,罗列出所有刚刚发生和正在发生的怪异的事情,不同的人在面对它的到来时的心理折麿。四周,静得出奇,你只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和呼吸,满脑子都是你天马行空般的想像,然后就是无穷尽的等待,等待!

恐俱已经没必要出场了,因为它已经烙在了你的心里,要不要打开所有房间的灯光,哈哈!

《phantoms》是在去拉萨的火车上看的,一条主线从头到尾,挺适合人多吵杂的环境来看。《strangers》则是人物/线索众多,各自平行发展,这本书基本是在晚上夜深人静时看的,开始边看边听audio book,中间曾多次按奈不住便一目十行向前追赶,看累了就让眼睛歇歇慢慢听audio。但681页绝对是项大工程,太累人了,还好结尾总是很温馨。想像着,书中的外星来客在星际穿梭中度过自己的一生是怎样的一种浪漫?

这两本书是几年前在ebay上买的,但放到现在才看,追悔莫及,刚又在当当买了两本dean koontz的书,准备在下一个无眠的夜晚来消受了。